缺氧型心血管

缺氧型心血管

主要是指身體因為慢性缺氧問題所引發急性心血管疾病及慢性心血管疾病等相關研究,包括缺氧型高血壓、腦梗塞中風、心肌梗塞、游離血栓、及血管硬化等等,我們從定義、分類,特徵、症狀、機轉、病理、生理、現有醫療缺陷、防治方法等進行系統性研究探討及報告。

高血壓

起源於心臟功能的不全或損傷,而使血液的輸送壓力不足以滿足部分細胞所需,所導致的……..

腦梗塞中風

起源於呼吸功能的不全或阻隔,而減少了氧氣的供給以及氧氣交換效率,導致………

心肌梗塞

起源於血液功能的不全或不足,使氧分子的搭載能力降低或者損及氧氣交換功能,導致………

游離血栓

起源於神經功能的損傷或精神心理失衡,使身體長期處於「逃或打」的備戰狀態而使細胞耗能加大,導致…….

 

動脈粥狀油瘢及硬化

起源於血管功能的不全、狹小或堵塞,使血液的供給減少甚至阻斷,導致………

腦梗塞中風新觀念 >

腦梗塞中風是大腦細胞急性缺氧的典型病症

80%以上的腦中風事件使屬於腦梗塞中風,主要的成因除了大腦血管因為粥狀油瘢導致血管狹窄供血不足之外…..

月影現象是腦梗塞中風

腦梗塞造成神經細胞急性缺氧

腦血管網絡是腦中風

腦梗塞中風的主要因子

心肌梗塞新觀念 >

心肌梗塞的導引點及主要風險因子

 

心肌梗塞是一種非常致命性的疾病,我也是因為父親心肌梗塞所造成的死亡才決定人生轉變在缺氧醫學的研究裡面….

冠狀動脈狹窄

心臟支架與冠狀動脈狹窄

心肌梗塞時的緊急血氧

游離血栓與心肌梗塞

游離血栓新觀念 >

血栓的形成三要素

我們身上血栓的原料其實和鋼筋混凝土是一模一樣的, 都得具備三項主要原料,包括如同鋼筋功能的組織纖維蛋白…..

組織纖維蛋白是形成血栓的必要原料

研究發現若能降低血液中的組織纖維蛋白原,將可減少游離血栓上面的組織纖維的密度,因而降低游離血栓的強度….

紅景天萃取物具有消除游離血栓功效

研究對抗心血管疾病的過程中,很早就一直對紅景天裡面的有效物質投入相當多的研究, 在其中一項名稱叫做玫瑰種…..

動脈粥狀油瘢及硬化觀念 >

動脈粥狀油瘢的形成過程

 

動脈粥狀油瘢的形成,是一個相當漫長時間的累積過程,一般來說大約20-40年左右才…….

血管內膜層的破損原因

開啟動脈粥狀油瘢的蓋子

動脈粥狀油瘢的核心

cholesterol_healt

缺氧型心血管疾病新觀念 >

吐納呼吸有益於腦中風的復健動作

研究發現長期適當的利用吐納呼吸或者靜坐冥想等動作,對腦中風患者的復原改善具有明顯的幫助。試驗者在經過….

雞尾酒式的蔬果配方可改善血管梗塞

大量的研究發現在日常飲食中多樣化的蔬果攝取,對動脈粥狀油瘢的形成具有顯著的抑制作用。除了由於蔬果中提….

膽固醇並非是血管粥狀油瘢或硬化的

長年以來醫學界一直認為膽固醇是造成血管粥狀油瘢甚至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不過近年來科學界的研究卻發現其….

記得2000年在南半球的某一個下午,從一通電話鈴聲之後,才深深體驗出這輩子真正的生離死別的哀痛──父親因為心肌梗塞突然的離我而去了!從那時後開始「心肌梗塞」這個像仇人般的陰影,就一直烙印著揮也揮不去了!    幾年之後,當建築師的頭銜開始被生化博士的抬頭取代之後,生活上又再度從『老』學生的無憂生活跳回職場的生涯……….
就像大多數的故事一樣,經過很多次不斷嘗試錯誤的實驗失敗後,總是「不小心」地而終於發現了丹參的秘密!原來它可以「輕輕地」將我們體內某些器官(心、腦、血管)細胞膜上的鈉 / 鉀離子幫浦作些抑制,而可以達到增強心力、調節腦波、抵抗血栓、保護神經等等作用機制。這些發現可以直接的解釋並連結了幾千篇文獻研究結果的來龍去脈,同時也成了我能夠完成這本書的最根本支持。
本書作者以自身的哀痛轉化成研究動力,用一專業建築師的眼界,以詼諧的比喻,將一套艱深的新心腦血管醫學觀念呈現給所有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