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型神經

缺氧型神經

主要是指身體因為慢性缺氧問題所引發神經退化疾病及神經傳導疾病等相關研究,包括缺氧型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缺氧型偏頭痛等等,我們從定義、分類,特徵、症狀、機轉、病理、生理、現有醫療缺陷、防治方法等進行系統性研究探討及報告。

缺氧型失智症 阿茲海默氏症

起源於血液功能的不全或不足,使氧分子的搭載能力降低或者損及氧氣交換功能,導致………

帕金森氏症

起源於神經功能的損傷或精神心理失衡,使身體長期處於『逃或打』的備戰狀態而使細胞耗能加大,導致……….

缺氧型偏頭痛

起源於血管功能的不全、狹小或堵塞,使血液的供給減少甚至阻斷,導致………

缺氧型失智症新觀念 >

缺氧型失智症新觀念

缺氧型失智症是一種起源於短期或長期慢性缺氧所引起記憶喪失的病症,主要是因為大腦神經細胞因為血氧供給不足…..

大腦海馬迴中的澱粉質

神經記憶暫存及記憶

失智症的大腦皮質皺摺

海馬迴神經突觸的特化

帕金森氏症新觀念 >

帕金森氏症與過度氧化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主要會造成患者動作肢體的障礙、語言能力及其他功能的影響…..

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原因

帕金森氏症的治療問題

帕金森氏症與慢性缺氧

缺氧型偏頭痛新觀念 >

缺氧型偏頭痛

腦中風與偏頭痛的有密切的雙重關係,一是偏頭痛患者得到中風的比例,一是腦中風的頭痛症狀….

偏頭痛與發炎

香菸的一氧化碳

偏頭痛診斷

現有偏頭痛的藥物治療

缺氧型神經疾病新觀念 >

靜坐冥想及吐納呼吸改善偏頭痛

研究發現長期適當的利用吐納呼吸或者靜坐冥想等動作,可以明顯的改善偏頭痛的發作頻率,同時還能降低每次痛感的強度…..

沙棘提取物HIPZN 與預兆型偏頭痛

研究缺氧型偏頭痛的過程中,一直有一個非常痛苦的問題,就是實驗老鼠不會告訴我們它到底頭痛或不頭痛……

食物因素-咖啡因

咖啡因可以使腦中血管收縮,進而降低腦血流,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偏頭痛患者說喝咖啡會改善他們的偏頭痛…..

缺氧新生活 >

記得2000年在南半球的某一個下午,從一通電話鈴聲之後,才深深體驗出這輩子真正的生離死別的哀痛──父親因為心肌梗塞突然的離我而去了!從那時後開始「心肌梗塞」這個像仇人般的陰影,就一直烙印著揮也揮不去了!    幾年之後,當建築師的頭銜開始被生化博士的抬頭取代之後,生活上又再度從『老』學生的無憂生活跳回職場的生涯……….

就像大多數的故事一樣,經過很多次不斷嘗試錯誤的實驗失敗後,總是「不小心」地而終於發現了丹參的秘密!原來它可以「輕輕地」將我們體內某些器官(心、腦、血管)細胞膜上的鈉 / 鉀離子幫浦作些抑制,而可以達到增強心力、調節腦波、抵抗血栓、保護神經等等作用機制。這些發現可以直接的解釋並連結了幾千篇文獻研究結果的來龍去脈,同時也成了我能夠完成這本書的最根本支持。

本書作者以自身的哀痛轉化成研究動力,用一專業建築師的眼界,以詼諧的比喻,將一套艱深的新心腦

血管醫學觀念呈現給所有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