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心理因子研究

身體能量的多寡,決定我們的行為及心理反應,因此身體的有氧程度或缺氧狀態所得的能量總和,也將表現在人的行為動作及心理態度上面。由於這類的心理反射主要是從攻擊與逃跑(fight-or-flight response )的天性反應演化而得,因此當身體能量低於所能應付的狀態時,心裡就會產生「逃跑」的心理反應,從而發出焦慮、憂鬱、消極、沮喪、緊張等第一線心理反應,當狀態發生過後,心理將轉變成畏縮、欺騙、自卑、自大、暴力傾向等扭曲狀態。相反的,當身體處於有氧狀態下,能量製造及儲備大於所發生的狀態時,人的性格發展就會轉變成「攻擊」的心理反應,從而衍生出快樂、積極、樂觀、平和等第一線反應,長期之後,人的性格發展將成為正面、誠懇、和善、合群等正向狀態。我們依此概念研究進行分類及相關的反應,進行系統性研究探討及報告。

有氧攻擊(Fight)心理因子

當身體處於有氧狀態下,能量製造及儲備大於所發生的狀態時,人的性格發展就會轉變成「攻擊」的心理反應….

 

缺氧逃跑(Flight)心理因子

當身體能量低於所能應付的狀態時,心裡就會產生「逃跑」的心理反應,從而發出焦慮、憂鬱、消極、沮喪、緊張等第一線心理反應……..

有氧心理新觀念 >

能量不足容易引起憤怒情緒

當身體能量儲備損耗達一定程度時,除了體液間充滿氫離子而刺激周邊神經的酸敏感神經通道而造成疲累及疼痛感之外,中腦的杏仁核也會….

 

香蕉皮能改善失戀情緒嗎?

戰鬥民族的戰鬥補給品_紅景天

睡得好,能量足,脾氣少!!

慢性疼痛伴隨的煩躁感解藥

有氧心理新發現 >

緩慢的吐納呼吸具有改善憂鬱心理功效

許多人在上台之前都會習慣性的深呼吸以面臨上台的挑戰,這是因為讓身體多獲取氧氣而產…..

貧血者因慢性缺氧所造成的心理扭曲

許多女性在月經前後的情緒經常是高低起伏不定,尤其是患有貧血症狀的女人,這期間更是嚴重….

杏仁核缺氧是造成產前產後憂鬱及精神分裂

許多孕婦在產前及產後都有明顯的憂鬱症後,甚至還發生非遺傳性的精神分裂症狀,研究發現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