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破壞因子研究_

纖維破壞因子 MMP

纖維破壞因子主要指基質金屬蛋白酶(Matrix metalloproteinases),簡稱MMP,是一大類專門破壞細胞外間質纖維及其他纖維的蛋白酶,目前已知有28種MMP,每一種MMP專門對應一至二種不同的組織纖維蛋白。它們就像特殊的剪刀功能那樣,當缺氧誘發因子活化啟動後,將大量生成這類『剪刀』,去破獲細胞周邊的組織纖維,以獲取較大的外部空間而使血氧的滲透度加大。許多的慢性疾病,包括腫瘤、發炎、血管硬化、心肌梗塞等等都因MMP而直接發生!!

腫瘤生長相關分子機制研究

我們研究發現透過抑制MMP的活性及生成,將能有效停止良性及惡性腫瘤的分裂生長及腫瘤的擴大……

血管內膜破壞的相關機制研究

血管內膜不斷遭受破壞,是動脈粥狀油瘢及血管硬化的根本核心原因,我們透過缺氧誘發因子以及MMP活性

細胞間質破壞與發炎機制研究

我們透過基質金屬蛋白酶的研究,發現身體組織的慢性發炎的根源機制問題,是源自細胞間對血氧…..

游離血栓生成及脫落的分子研究

我們針對間質金屬蛋白酶對血管及栓塞的研究發現,游離血栓的脫落竟然與周遭組織細胞的缺氧息息相關……

纖維破壞因子新觀念 >

子宮內膜細胞大量釋放MMPs將異位增生腫瘤

當子宮組織因為慢性及急性缺氧時,子宮內膜細胞將因MMP的大量生成及破壞而提前崩散而…

腦中風發生的根源來自身體慢性缺氧所釋出的MMP

大型游離血栓是造成腦中風的可見物理性堵塞所致,但是身體對血栓的形成及消融有非常嚴謹的……

皮膚老化、鬆弛及皺紋的根源因子MMP

當表皮層因為遭遇慢性缺氧時,表皮層下方的彈力纖維蛋白及膠原蛋白就會被周遭細胞大量釋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