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研究中心​目標及願景

缺氧醫學研究中心目標

由於東西方的文化差異,在從二千多年前引領西方文化的希臘人到現今的全世界,就早已根深締固所謂的二分法哲理,也就是非黑即白、非好即壞的辯證心態,不論在國對國、人對人、事物對事物之間隨處都可見到這現象。這是科學能夠快速發展的基礎,同時也是現代主流醫學的根本觀念。因此每當醫師看見病菌感染、毒瘤腫塊、發炎發燒、器官衰竭、頭痛腳痛等等現象,當然是直接的以「消去法」為最高宗旨。不但外科的各種「刀」是如此、內科的「診」是如此,最重要的幾乎所有的「藥」也是在這樣的觀念下被研發生產出來! 也因此在現在的醫學觀念中,似乎只有生病和健康的兩類人,而鮮少有『亞健康』這個名詞,因此檢查不出的身體不適,只能等到『疾病』發作時,再去醫院就診。實際上,根據研究指出,除了少數25歲以內,飲食作息合乎適度適量的人,才屬於完全健康的族群;否則,身體將隨著年齡增長,而進入缺氧狀態,當缺氧問題越來越嚴重,就會發展成所謂的疾病。因此設置缺氧研究中心,讓世人知道,除了這種使用抗生素去抵抗和殺細菌以外,許多的藥不能夠治病,而只能所謂的壓抑,或者緩解症狀,甚至是還有一些是害命的;並透過醫學革命,顛覆人們對於疾病和醫藥的一種傳統認知,讓世人達到真正的健康。

關於缺氧專家陳志明博士 >

缺氧型慢性疾病發現及定義者: 陳志明博士

 

原為知名建築師,35 歲後到紐西蘭改念分子基因學,因父親突然死於心肌梗塞,而立志找出心血管疾病的兇手,最後卻發現絕大多數慢性疾病都源自慢性缺氧的理論之後,便極力研究及宣廣各類缺氧型慢性疾病,而成為國際著名的缺氧醫學專家。

當陳博士放下建築師的生涯,再轉成專注醫藥健康及對抗疾病研究的這麼多年以來,一直有幾個生命中的任務迴盪在心中:

癌症到底是怎樣發生的?

憂鬱及焦慮真的只是心理問題嗎?

失智症及漸凍症是怎麼形成的?

糖尿病及高血糖真得少吃糖及澱粉嗎?

氣喘和鼻炎的患者怎麼越來越多?

失眠及多夢真是想太多所造成的嗎?

女性為何月經時會發生經痛和子宮內膜異位症?

高血壓真的是血壓過高的疾病嗎?

為何會產生游離血栓而讓中風及心肌梗塞發作?

肥胖真的是因為吃太多造成的嗎?

在反覆徹底研究後,他發現這些問題的發生原因都源自同一個現象: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