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食物因子研究

食物,是生命依賴的三大因子之一,許多的動物活著的主要目的,竟然也是為了覓食或獵食為主,人類生活的主要活動和行為也絕大多以圍繞著食物而延展開來,然而近幾十年來,由於人類對食物的獲取的偏差,導致許多缺氧型的慢性疾病不斷的衍伸及出現,這現象甚至已經到了危脅到人類生存的地步。因此我們對那些食物是屬於有氧有益的研究進行分類及相關的機能,進行系統性研究探討及報告。

一般有氧食物因子

主要以人類常見的食物,包括一般主食、肉類、蔬菜、水果等食品,它們對細胞在有氧代謝時所提供的功能性研究…

纖維有氧食物因子

主要以人們的食物中所含的可溶纖維與不可溶纖維所包含的食物,它們對細胞有氧代謝時所扮演的功能性研究…

微量有氧食物因子

主要以人們的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及添加物等等食品原料,它們對細胞有氧代謝時所扮演的功能性研究…

植物有氧食物因子

主要以人們歷史中可用及一般認定為安全的食材中,可能所含有或微量的植物成分的食品元素,它們對細胞有氧代謝時所扮演的功能性研究…

有氧食品新觀念 >

藍莓成分具有抑制MMP功能

 

藍莓含有大量的紫檀芪(pterostilbene),紫檀芪對於缺氧所誘發的神經細胞退化產生的beta澱粉質瘢塊形成的金屬基質消化蛋白酶MMP具有明顯抑制功能…..

 

十字花科植物的抗癌機轉

蘋果,一種讓醫師失業的水果

奇異果緩解缺氧型睡眠障礙

覆盆莓與肝癌的缺氧戰鬥

有氧食品新發現 >

丹參的MLB具有強化心臟收縮力及抗缺氧功效

大量的研究發現,藥食同源的丹參中所含有的抗氧化物MLB成分,除了具有…..

迷迭香的鼠尾草酸具有抑制缺氧衍生的MMP破壞

香氣瀰漫的迷迭香,除了傳統做為香料使用之外,葉片裡所含的….

 

葉酸對紅血球細胞分裂的甲基化具有促進功能

紅血球數量的多寡直接影響細胞有氧代謝的效率及運轉,而維生素B9對紅血球的細胞分裂增生則可透過甲基化作用而活化分裂…..

有氧食品新書籍 >

如前面幾節所提的因為丹參MLB具有抑制Na+/k+ ATPase的功能而這個抑制的動作,可以讓細胞內的鈉離子濃度稍微地升高一些,而這個結果也讓鈉/鈣離子交換通道的交換速率,相對減緩下來。原因是細胞內過高的鈉離子濃度,讓外面要交集的鈉離子進不來。相對的細胞內的鈣離子也是處於准進不准出的狀態中,這樣的結果造成細胞內的鈣離子濃度比細胞外的濃度為大。就如前面簡介裡所提到的,當血小板及血管內膜細胞要啟動凝血栓的動作時,必須提供出足夠的鈣離子到細胞外,來做凝血材料的使用(有點像混凝土中的水泥一樣重要)。於是在不足的條件下,這血栓的凝結過程和品質也就相對地打了些折扣(像是偷工減料一般) 。這意味著這個勉強成型的血栓,當需要溶解時將很容易的被分解消化…